导入数据...
 
学校举行2022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辅导会
[四川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7日
  查看:197
  来源:

为扎实做好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近日,学校举办2022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会议由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共同承办,包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场和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专场两个会场,分别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307室和七教B区105室同时进行。副校长王川出席会议,会议邀请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10余名专家教授组成申报指导团,我校260余名教师参加辅导,人文社科处处长陈佑松、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刘浏分别主持会议。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采用现场辅导的方式进行。会上,王川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2021年度学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立项26项(含重点项目4项),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老师潜心科研的成果,更离不开学校、学院和校内外专家的多方支持。他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评价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能力重要指标,要高度重视申报组织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强化课题申报全流程管理,推动我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申报辅导分党史马列组、文学语言组、管理经济组等6个组别开展,来自我校各学院的140余名教师分别从申报题目、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逐一阐述,专家根据汇报内容进行全面指导,聚焦选题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极具参考价值的专业意见和建议。

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采用讲座的形式开展。会议邀请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首批专家、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的赵伟锋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会上,王川回顾了近三年来我校自科基金的立项情况,2021年我校自科基金取得立项数量创历史新高达36项、突破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单体学院获批立项超过10项的可喜成绩。他强调,国家级科研项目对学校学科建设和个人科研实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申报,高度重视申报书的撰写与打磨,为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而不懈奋斗。

        赵伟锋从4次申请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出发,围绕什么是科学、什么是问题、如何凝练科学问题等方面,分别从选题立项、立题依据、研究方案和内容、预期研究结果、工作基础和摘要写作等维度对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写作要点进行了深度解读。

       此次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在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的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下顺利召开,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辅导会主题突出、内容详实,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富有建设性,为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帮助。近年来,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积极性明显提高,项目申报数量逐年攀升,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将与各学院一道齐抓共管、抓点扩面,以项目申报为契机,强化管理服务,推动科研强校,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科研力量。


作者:李佳莲

审核:刘小雪

终审:任  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