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参加第五届中国高校专利年会暨成都·首届知识产权供需对接会
[四川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查看:90
  来源:

    11月9日至10日,第五届高校专利年会暨成都•首届知识产权供需对接会在成都举行,会议由知识产权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单位主办。我校参与协办并参展“高校院所专利成果展览”,学校科学技术处工作人员和学院教师代表参会。

image.png

    本届年会主题为“凝聚中国高校创新力量,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幕式举行了诸葛杯•2023成都市高价值专利大赛颁奖仪式和高校高价值成果落地转化签约仪式,现场发布了成都市知识产权需求项目清单,并在项目汇编手册中展示了全国高校院所高价值专利成果、专利开放许可项目等,我校《一种采用植物微组织直接RT-PCR检测多种植物病毒的方法》等十项专利成果入选。

image.png

年会邀请到了来自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高校院所的20余名专家、教授深入解读《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分享知识产权与科技自立自强的探索与思考,研讨国家赋权试点政策下科技成果转化模式等热门话题,为进一步促进高校高价值专利转移转化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打通存量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难题。

此次参会为学校下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推进科技成果有组织转化提供了丰富的借鉴和参考。

作者:李佳莲

审核:廖子夷

终审:任  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