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会
[四川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查看:150
  来源:

11月11日,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内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会。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四川大学黄鑫教授为参会的100余名教师提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会议由科技处项目规划科科长廖子夷主持。

blob.png

黄鑫教授以其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对国家自科基金申请书的各个重要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讲解,涵盖了从标题、中英文摘要、科学问题属性选择、关键词,到立项依据、项目的研究目标、项目的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实验方案、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以及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各个方面。黄教授还结合自身申请国家自科基金的经历,通过生动具体的例子,使得讲解更加贴近实际,易于理解。整个指导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参加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黄鑫教授的讲解细致入微,富有启发性。

blob.png

廖子夷对黄鑫教授的精彩讲解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所有申报者提出了期望。她强调了提前规划、精心设计、深入研究和反复打磨申请书的重要性,同时也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积极申报。

此次会议是科技处本年度“1+3”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组织模式的首次校级层面指导。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学校将稳步推进申报工作,在基金项目选题论证、申请书打磨等环节加大指导力度,同时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1+3”组织模式落实学院层面的工作,力争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作者:胡小宇

审核:廖子夷

终审:任  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