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转发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关于举办“诸葛杯·2023成都市高价值专利大赛”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6日
  查看:70
  来源:

校内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时对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四个发力”重要要求,特别是“切实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切实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有关要求,坚定践行“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积极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县域)建设,在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下,由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成都市武侯区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武侯区悦湖新材料科技转化中心)承办的“诸葛杯·2023成都市高价值专利大赛”现已启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本次大赛以项目形式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应为成都市行政辖区范围内2020年1月1日以来新推向市场或正处在产品面市前期的创新创业类专利项目。具体要求见http://scjg.chengdu.gov.cn/cdscjgj/c133654/2023-09/22/content_f28f143440954083b49b815361ace619.shtml

二、赛程安排

大赛自2023年9月启动,至11月结束,具体安排如下。

1、报名(2023年9月20日至10月12日):报名电子文档见附件。

2、海选(2023年10月13日至10月17日)大赛组委会评审专家根据评审规则,对报名项目进行审查、统计、遴选,择优评选不超过30个项目进入复赛,并面向社会公布复赛入围名单、复赛评审规则。

3、复赛准备(2023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进入复赛项目根据要求完成参赛顺序抽签和复赛准备工作。大赛将开启网络投票通道,社会大众在规定时间内可对所支持的参赛项目进行投票,投票结果折算后计入复赛阶段总成绩。

4、复赛(2023年10月25日至10月27日)复赛对象按照抽签顺序进行项目汇报,评审专家根据项目汇报和网络投票结果,择优评选不超过10个项目进入决赛。

5、决赛准备(2023年10月28日至11月6日)进入决赛项目根据要求完成参赛顺序抽签和参赛准备工作。大赛组委会将邀请行业专家或委托公共服务机构,根据参赛项目需求进行辅导支持。

6、决赛和颁奖仪式(2023年11月7日至11月10日)决赛包括项目路演、专家提问、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按照专家评分高低现场决出获奖名单。颁奖仪式将结合成都市同期举办的“第五届高校专利年会”举行。决赛同时邀请产业园区、投融资机构、专业服务机构等现场参与供需对接。

三、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从专利技术价值、专利法律价值、专利应用及转化价值三个维度进行评审,依次设置:

1、最具价值奖1名;

2、最具创新价值奖、最具市场价值奖各1名;

3、最具人气奖1名;

4、最佳组织奖3名。

同一参赛项目原则上只获评一个奖项,获奖项目颁发奖杯、证书。最具价值奖、最具创新价值奖、最具市场价值奖和最具人气奖同时给予适当的物质或现金奖励。

四、其他事项

请有意愿参赛的老师于10月8日前联系科技处李佳莲 028-84760695








附件1:诸葛杯2023成都市高价值专利大赛参赛报名表.docx  (24.49k)[下载]
附件2:诸葛杯2023成都市高价值专利大赛参赛承诺书.docx  (12.75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