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参加川渝高校新疆行系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3日
  查看:132
  来源:

8月14日至17日,川渝高校新疆行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主办。副校长郭朝辉,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招生就业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1692685098783919.jpg

活动期间举办了高校科技、人才、就业海报展,活动现场举行了启动仪式、全创大讲堂、科技人才交流会、校友座谈会等,促进四川、重庆、新疆高校进行智慧交流、思想碰撞,进一步加强川渝高校与新疆高校、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川渝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三地高校科技、人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川渝高校新疆行校友座谈会上,郭朝辉作为高校代表作主旨发言。她介绍了川师大各项事业发展情况,特别是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学校建校77年来培养的毕业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新疆工作的校友更是扎根边疆,为兴疆固边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将进一步健全就业引导工作机制和人才培养输送机制,积极鼓励、引导、支持毕业生选择新疆、扎根新疆,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科技、人才交流座谈会上,新疆查珥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91级化学系校友罗锋代表参会企业作主题交流发言。在现场签约仪式上,郭朝辉代表学校和该公司进行了签订了学生就业与实习基地协议。

1692685145146721.jpg

1692685161863087.jpg

根据活动安排,郭朝辉带队到阿拉尔市开展工作调研交流和访企拓岗活动。16日上午,郭朝辉一行与塔里木大学校长张爱萍,副校长曲义勇、于军等进行交流。双方表示希望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推动两校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发挥特色优势,寻找合作切入点,结出丰硕的合作成果,为履行兵团维稳戍边使命、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贡献教育、科技、人才的更大力量。

1692685186647560.jpg

16日下午,郭朝辉一行与新疆南疆片区校友代表座谈。新疆政法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马召伟,塔里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任道全、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余茂林、塔里木高级中学副校长张晓川、第一师第一中学副校长张春林等20余名校友参加座谈。郭朝辉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向多年来始终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校友表示感谢。校友们纷纷表示,母校是校友的情感和力量联结点,现在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大家为母校近年来的蓬勃发展感到由衷自豪,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继续秉持“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扎根边疆、奉献边疆,为新疆的长治久安、祖国的繁荣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1692685204452227.jpg

17日上午,郭朝辉一行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教育局在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第一师副师长、阿拉尔市政府党组成员肖晨曦,第一师阿拉尔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新昌及部分校友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上,阿拉尔教育局、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塔里木高级中学、第一师第一中学与我校就毕业生实习、就业、招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签署了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书,学校向其授予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匾牌。

作者:张德林

审核:陈   政

 终审:新闻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