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6日
  查看:248
  来源: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有关要求,9月3日上午9时,四川师范大学科研党支部在校友之家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交流学习收获,检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会议由科研党支部书记任平主持,副校长王川、校级督导组成员倪喆、机关三总支委员陈政、科研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

image.png 

首先,支部书记任平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查找支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任平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研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及时召开会议部署,保证高质量推进全员学习党史。任平从坚持理论学习、联学共建活动、理论结合实践三方面介绍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同时,认真梳理了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一是党史学习的深度和系统性不足;二是联系服务广大师生还有待加强。会议确定了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人,画出了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

接着,支部每位党员同志按照要求发言,谈心得体会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副校长王川结合担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第九团团长的经历深入阐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丰富内涵,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提出要求。他强调,科研支部全体党员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要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切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坚定信念、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精的业务水平、更优的服务保障推动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他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开展了自我批评,提出“四个强化”的整改措施,即强化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转变、强化为民办实事。

image.png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倪喆同志在认真聆听了会议内容后指出,科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到位,党员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客观,陈述问题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具体,会议程序规范、内容实在,达到了学校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科研党支部善于结合自身业务工作主动深入查摆问题,希望支部紧跟学习安排,再接再厉,拓宽学习的广度,在学深悟透上发力,开展特色活动,奋力推动我校科研事业迈向新台阶。

机关三总支委员陈政充分肯定了科研党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并作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具有领导垂范、内容丰富、教育深刻、行动到位的四个特点。希望科研党支部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继续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支部认真开展相互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之间谈心谈话,做到谈话全覆盖。班子经过深入沟通交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了各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上,全体党员联系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就自己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深刻检视,谈收获体会、讲差距不足,聚焦自身存在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做出整改承诺。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达到了预期目的。

image.png 

 

 

 

                                                  

作者:曾静红

审核:刘小雪

终审:任 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