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川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为民办实事”科研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8日
  查看:27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7月1日下午,副校长王川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科研管理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研究部署工作任务。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会上,王川副校长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大家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服务广大师生,为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社科处处长陈佑松、科技处处长任平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深入学院调研和校外调研活动的有关情况,王川在认真聆听了调研情况后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川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为民办实事能力水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一线调研。科研管理部门肩负着学校的科研计划、科研成果、科技开发、学术交流和科研机构管理等职责,科研管理部门应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深入学校一线、深入科研平台、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师生需求,实现与师生沟通交流“零距离”。二是要聚焦师生需求,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见实效。聚焦广大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研究提出和实施“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让广大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尤其要结合各自岗位实际,顺应师生期盼、回应师生诉求,改进工作作风。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围绕党史学习为民办事,服务广大师生,奋力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实现新跨越开展了交流讨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王川副校长的亲自部署下,科研管理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多次深入师生开展调研,立足岗位,下沉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把增进为师生服务实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准和推动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曾静红

审核:刘小雪

终审:任  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