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李红教授团队在PNAS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四川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6日
  查看:760
  来源:

近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PNAS)刊发我校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红教授团队关于睾丸酮水平调节男性慷慨行为的神经机制的最新研究成果“Testosterone reduces generosity through cortical and subcortical mechanisms”(PNAS,2021,118 (12) e2021745118; https://doi.org/10.1073/pnas.2021745118)。《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于1914年创刊,在SCI综合科学类期刊中排名第三。李红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其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团队成员吴寅博士为共同第一兼共同通讯作者。该成果一经发表就引起了学界内同行的高度关注,并被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其中包括《每日邮报》《太阳报》《南华早报》《印度时报》等。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作为共同通讯单位和重要的合作单位对该成果的发表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该成果也是研究院高起点建设、高水平研究的重要标志。

1618407493735264.png

该研究采用新的研究视角和技术手段考察了男性的睾丸酮水平与其慷慨大方程度之间的关系,发现睾丸酮水平的升高会使男性更自私,并揭示了其中的神经学机制:睾丸酮破坏了涉及表征他人价值的颞顶联合区的激活和功能连接,以及皮层下涉及奖赏加工的脑区活动。

文章链接:https://www.pnas.org/content/118/12/e2021745118.short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