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申报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参评专利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9日
  查看:91
  来源:

校内各单位:


四川省知识产权促进服务中心发布关于申报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参评专利的通知,详见网址:http://scipspc.sc.gov.cn/dtyw/tzgg/202209/t20220913_30899.html,请有意向的教师仔细阅读申报通知,10月3日前联系科技处。

一、申报条件

(一)在2021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含已解密国防专利,不含保密专利);

(二)专利权有效,在申报截止日前无法律纠纷,不存在未缴年费或滞纳金等情况;

(三)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

(四)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

(五)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评;

(六)相同专利权人参评项目不超过2项。

二、推荐方式

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采用推荐方式进行申报。成都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以下简称示范城市)(成都市外)、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按照评选《通知》分配名额推荐、(自荐)。同专业领域的两名院士可联名推荐1项本专业领域的发明专利,每位院士仅限推荐一次。

三、材料报送

(一)院士推荐

1.院士推荐意见书1份(纸件和电子件),需院士签名、附院士证书复印件,格式见附件2;

2.项目资料1份(纸件和电子件),包含:①中国专利奖申报书(WORD文档);②附件,如图片、照片、获奖证书、项目应用证明等材料扫描件,填写经济效益数据的,专利权人可以提供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参评专利经济效益专项审计报告等作为经济效益相关证明材料,所有附件应嵌入一个PDF文档,不超过20M;③专利授权公告文本。

(二)单位推荐和自荐

1.推荐函1份(纸件和电子件),正式公函纸件加盖公章(格式见附件3);

2.项目资料1份(纸件和电子件),每个推荐项目包含:①中国专利奖申报书(WORD文档);②附件,如图片、照片、获奖证书、项目应用证明等材料扫描件,其中,填写专利许可情况的,应当提交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证明;填写专利质押融资情况的,应当提交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对于主要依靠参评专利取得市场竞争优势的,应当提交参评专利涉及的产品在国家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认定试点平台上的备案证明;填写经济效益数据的,可以提交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参评专利经济效益专项审计报告等证明材料;所有附件应嵌入一个PDF文档,不超过20M;;③专利授权公告文本。项目电子件以光盘或U盘存储。

四、填报要求

(一)推荐单位报送申报材料推荐函及汇总表(纸件及电子件各1份),纸件加盖公章,格式见附件1、2、3。各推荐单位建一个文件夹,内含全部报送内容,以“中国专利奖+市州(部门、院士)名命名。

(二)申报材料请于10月8日前报学校科技处,逾期不再受理。

五、其他事项

(一)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统一汇总全省申报、推荐、自荐专利项目,并组织审核、评审和公示,评审办公室根据评选结果统一推荐上报中国专利奖评审办公室。

(二)《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中国专利奖申报书》(发明实用新型,2022年修订版)、《中国专利奖申报书》(外观设计,2022年修订版)等材料表格请从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中国专利奖”专栏了解下载(https://www.cnipa.gov.cn/col/col41/index.html)。

六、联系方式

(一)校内联系人:科技处李佳莲 

      电  话:028-84760695

      邮  箱:365462416@qq.com

(二)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产业促进处

      联系人:罗宇 唐湘潍

      电  话:028-85577071  028-85577629



附件1: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参评专利汇总表.docx.docx  (13.73k)[下载]
附件2:院士推荐意见书.docx  (12.34k)[下载]
附件3:推 荐 函.docx  (15.22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