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转发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征集2023年度创新产品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7日
  查看:133
  来源:

各相关单位:

    按照《四川省创新产品培育实施方案(2021-2025年)》要求,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现面向全省广泛征集有技术优势、有市场前景、有发展基础、未来3-5年可形成规模化生产的创新产品,给予一定后补助支持。通知链接:http://kjt.sc.gov.cn/kjt/gstz/2022/7/22/f1905a4c60ac43b1a77abb8a20074647.shtml

一、产品要求

创新产品是指具有关键核心技术,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和产业政策,具有关键核心技术,包括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结构等的创新性产品。

技术水平:产品技术水平处于国内先进以上,或实现替代进口。

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拥有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集成电路布图设计,软件著作权,植物品种权,畜禽新品种(配套系),饲料、兽药新产品,药品或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等。

产品质量:应符合国家标准、国际标准,以及国外先进行业标准,且通过国家法定检测检验机构合格。属于国家有特殊行业管理要求的产品,须具有国家或省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批准颁发的产品生产许可证或认证标识;属于国家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须通过强制性产品认证。

市场前景:产品有明确的市场潜力,经过培育,市场前景有明显提升,对产业有带动和示范作用,或可形成产业链或产业集群。

二、产品分类

创新产品分为重大创新产品和重点创新产品。

(一)重大创新产品

重大创新产品是指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战略价值,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具有显著作用,对行业技术进步具有重大影响,已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并进入市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显著市场竞争优势的产品。在满足创新产品共性要求的前提下,重大创新产品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产品整体技术或核心关键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知识产权清晰明确。环保性能先进,拥有符合国际规范的质量保障体系,质量可靠;在本行业或领域中能代表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的标志性产品;

2.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2019-2021年度该产品三年累计销售收入不低于2亿元,或2021年度全年该产品销售收入达到5000万元;

3.产品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包括:原则上2019年1月1日以后所取得的发明专利(生物医药产品可放宽至2015年1月1日以后),软件著作权,植物品种权,畜禽新品种(配套系),饲料、兽药新产品,药品或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等;或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的科技成果,或承担、参与国家重大专项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并验收通过的项目成果等。

4.申报企业具有较强实力的研发机构和稳定的创新产品研发团队,在创新投入、商业模式、经营管理、市场推广等方面具备良好基础和较强优势。企业必须为在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

(二)重点创新产品

重点创新产品是指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高、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已进入市场并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的产品。在满足创新产品共性要求的前提下,重点创新产品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产品整体技术或核心关键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清晰明确。环保性能先进,拥有符合国际规范的质量保障体系,质量可靠;

2.产品具有较好的市场竞争优势,2019-2021年度该产品三年累计销售收入不低于3000万元,或2021年度全年该产品销售收入不低于1000万元;

3.产品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包括:原则上2019年1月1日以后所取得的发明专利(生物医药产品可放宽至2015年1月1日以后),软件著作权,植物品种权,畜禽新品种(配套系),饲料、兽药新产品,药品或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等;或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的科技成果,或承担、参与国家重大专项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并验收通过的项目成果等。

4.申报企业应具备良好的产品研发、生产和营销能力,研发投入稳定。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在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或备案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的创新产品。

三、报送要求

本年度创新产品征集实行网上申报。请有关单位按征集条件于8月19日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并反馈信息至联系邮箱。

四、联系方式

(一)校内:李老师 13488949796   邮箱365462416@qq.com

(二)业务咨询:省科技厅区域处  杨思飞  电话:028-86712007  




附件:1.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征集2023年度创新产品的通知

     2.四川省创新产品征集表

     







附件1: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征集2023年度创新产品的通知.PDF  (4,970.03k)[下载]
附件2:四川省创新产品征集表.doc  (94.5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