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研党支部(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5日
  查看:196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25日上午,科研党支部(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明德楼召开。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晓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杨诚,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招投标与采购中心主任刘洪兵等到会指导。会议由科研党支部书记任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科研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进行动员部署,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形成了完整的会议方案,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任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支部在本轮巡察反馈中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形成了整改方案。随后人文社科处处长陈佑松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对照检查,围绕学校社科规划、科研领域意识形态、各项制度支持、科研提质增效等四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支部全体人员对巡察组反馈的四大方面28个具体问题对标对表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不掩分析问题原因,实事求是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自我批评态度端正、剖析深刻,对存在的问题不掩饰、不回避;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一针见血,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要求。

image.png

刘洪兵代表第二巡察组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案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支部全体人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提高自身、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

杨诚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与会人员自我剖析深刻,自查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具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支部政治建设,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二是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把巡察整改和当前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四是要建章立制,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张晓宏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总结,并就扎实抓好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目的,明确整改要求,确保查摆出来的问题改到位、见实效。他强调,一是要从巡察角度充分认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四个目的,即认识问题、厘清思路、达成共识、形成措施;二是要强化党建思想引领,助推业务能力提升,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三是要推动巡察整改工作系统化,提升整改质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作者:曾静红

审核:刘小雪

终审:任  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