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第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人文社科处、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四川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4日
  查看:191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1日上午,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反馈情况会在狮子山校区明德楼召开。

image.png

首先,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邹勤受组长刘洋所托按照点人、点事、点单位的原则,向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单独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诣然,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晓宏出席了个别反馈和班子反馈环节,对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要求,对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指导。

在大会反馈环节,副组长邹勤代表党委第二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她指出,从整体情况来看,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党支部能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较好地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努力推进学校科研发展,成效较为明显,但在党的建设方面也存在着不容忽视的问题。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理论学习不扎实,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缺乏攻坚克难勇气和开拓创新精神,履行职能责任积极性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够到位,扶贫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二是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管党治党存在弱项短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存在差距;三是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发挥不够好,班子成员主动担当作为方面还存在欠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支部建设弱化;四是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力度不够,相关措施效果不明显。

邹勤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严格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加强党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保持思想意识和业务能力的先进性;三是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提高部门的管理服务水平。

张晓宏代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严”字当头,推动整改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观念,担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从思想上找准整改的方向;三是加强协同配合,扎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巡察整改和系统治理有机结合,学校有关部门将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增强整改的外部推力和内生动力,以严实的作风保证整改落地落实,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党支部要把这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同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整改和解决,奋发有为,狠抓落实,推动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任平代表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他对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的巡察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支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成立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小组,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和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接受巡察反馈问题;二是聚焦整改问题,责任落实到人,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标本兼治,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何诣然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巡察组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深入细致的作风,他指出,支部全体同志一是要正确认识巡察工作,严肃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在责任落实上找差距,切实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统一思想行动,增强科研服务的精细化水平和管理效能。要加强院级交流谋划重大项目,强化平台建设,整合各方资源,细化工作举措,改进工作方式确保责任到人,加强部门协同,以科研力量推动学科建设发展、支撑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廉政教育,要强化自律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筑牢廉政红线。四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科研阵地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与科研管理工作深度融合。

image.png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诚、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何军、纪委办公室监督室副主任周秋利及巡察办其他同志出席会议,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任平主持。


作者:曾静红

审核:刘小雪

终审:任  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