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深学实悟学党史 联学共建开新局
——科研党支部和电子出版社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5日
  查看:308
  来源:

6月10日至6月11日,科研党支部和电子出版社党支部共同前往雅安市宝兴县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开展以《深学实悟学党史 联学共建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1935年6月,中央红军挺进宝兴,翻过了长征途中遇到的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红军翻越夹金山,是长征这一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中的重要篇章。本次学习历时一天半,包括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红军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翻越海拔高达4114米的夹金山垭口。

image.png 

在红军广场的主题雕塑前,科研党支部书记任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一行人参观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和“陈云出川暨陈云光辉一生”两个展厅,追忆长征史诗,认真学习了红军长征经过宝兴留下的三越夹金山、陈云出川以及地下党员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

image.png 

如果说以前对红军翻越夹金山的印象,是一个个分散的故事,而走出纪念馆时,同志们脑海中已有一根完整的线条。紧接着,党员们前往夹金山垭口进行实地学习。红军攻克宝兴,翻越夹金天险,留下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战斗故事,在壮丽的红军长征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当大山的险峻与巍峨直观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时,“红军不怕远征难”这一伟大的长征精神让同志们纷纷感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梦想成真,惟有实干。”

image.png 

在本次教育学习中,电子出版社党支部书记蒋映洪、科研党支部书记任平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旨在促进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科研党支部和电子出版社党支部的全体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科研和出版等方面为老师办实事、办好事,为学校的科研和出版事业不断开新篇、开新局。

 

 

作者:曾静红

审核:刘小雪

终审:任 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