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成都历史与成都文献研究中心”2020年度项目申报公告
[四川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9日
  查看:627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历史与成都文献研究中心”是成都市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按照基地发展规划,现将2020年度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题指导思想及方向

1.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成都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深化成都历史文化、成都文献研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成都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同时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当下,围绕成都历史时期疾疫防控进行研究,努力产出有影响力的科学研究成果。

2.选题方向

申报人应根据本年度项目选题方向自拟题目申报。申报项目应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具体项目选题方向如下:

1)成都历史时期儒释道研究

2)成都历史时期对外交流研究

3)成都历史时期古都名镇研究

5)成都历史时期疾病瘟疫防控研究

6)成都近现代公共卫生研究

7)成都名人文集整理与研究

8)成都地方文献(含民间文献)整理与研究

二、项目类别及结项要求

本中心2020年度项目设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自筹项目三类。

1.重点项目。资助额度1.5-2.0万元/项,可专著、论文结题,2年内完成最长不超过3年。以论文形式结题,资助2.0万元者,需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或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正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资助1.5万元者,需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正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以专著形式结题,通过结项后出版,且在显著位置标注中心项目背景。

2.一般项目:资助额度0.8-1.0万元/项,以专著、论文结题,2年内完成,最长不超过3年。以论文形式结题,需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正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或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有成都市市级以上领导的肯定性批示;以专著形式结题,通过结项后出版,且在显著位置标注中心项目背景。

3.自筹项目:本中心设立自筹项目欢迎申报人带项目入中心,或者自筹经费申报项目,发表成果标注中心项目及项目编号者,中心将给予一定奖励。

 三、申报基本条件

1. 申报者为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教学科研人员以及政府相关部门从事成都历史与文献研究的相关人员。

2.重点项目申报人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

3.项目申报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项课题非项目负责人作为项目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本中心两个项目的申报。

4. 为避免交叉申请、重复立项,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在研本中心项目尚未结项的负责人(以申报截止日期为准)申报项目内容已在各级各类机构立项、结项、认定者。 

四、申报时间及要求

1.本年度项目从即日起受理申报,申报截止日期2020520日,逾期不再受理。

2.项目申报人应遵守承诺,如实填写申报材料。项目申请书和活页请在四川师范大学科研处、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网站及成都历史与成都文献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下载。项目申报者应申报截止日期前将申请书和活页电子文档发送中心邮箱cdxuekan@163.com

3.申报项目评审结束、立项课题公示后,获得立项的课题负责人需将申请书纸质文本A3 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一式 5 份)由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或负责部门审核盖章后邮寄至本中心

4.各类项目成果发表、出版时,需标注“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成都历史与成都文献研究中心”资助项目名称、项目编号,以此作为结项验收的依据。

联系人:文雯

联系电话:18144268089

 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成都历史与成都文献研究中心

 编:610068

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成都历史与成都文献研究中心


附件一

附件二

附件1:附件2:成都历史与成都文献研究中心课题活页.doc  (36.00k)[下载]
附件2:附件1:成都历史与成都文献研究中心课题申请书.doc  (98.0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